Michael Chen
Managing Director, HINA

Biography

三十年半导体经验,现任北京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在此之前,曾任多家世界知名上市半导体公司高管,包括副总、总经理、董事等重要职务,产业链涵盖设备、EDA、芯片设计,晶圆代工,IDM到封测都有实操及管理经验。在汉能投资之前,任通富微电子执行副总/商务长/暨总裁办主任;之前,任武汉新芯/长江存储执行副总暨商务长;在2014年回国之前,曾任美国硅谷半导体上市公司Pericom (芯片设计公司,硅谷前150大,NSDQ:PSEM)总经理达14年之久;之前,任Lattice半导体公司(FPGA芯片,NSDQ:LSCC)FPGA/CPLD部门负责人。又曾经作为合伙人及总裁成功创办四家高科技企业, 其中一家公司(NSDQ: LGVN)在纳斯达克上市, 另外两家分别被上市半导体公司(OK I及Pericom)成功收购。之前,于Valid Logic /Cadence(两家合并)担任工程经理。

陈少民先生曾任职于产业链里不同类型的公司担任高管要职,对于技术、管理及商业模式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他多年来不仅熟悉半导体技术及国际化公司实际的管理,并在在投资界有丰沛网络资源,并多次参与公司并购及资本操作,对市场走向及商业模式有深入独特的看见。他曾于2002年在硅谷举办全球高科技风险投资峰会并任大会主席有逾百家公司及千人与会,与此同时,他依然担任投资公司顾问并参与审核评估。陈少民先生担任多家公司CEO的教练,帮助他们订定产品策略、融资渠道及公司管理架构。 曾为最大华人半导体协会-全球华美半导体协会前会长(CASPA,2001~2002), 并多年担任其顾问;曾成功设计多款芯片,市占率高,成绩斐然,应用在个人电脑、通讯及消费性电子产品; 曾获美国EDN杂志94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曾著 “IP Base SOC Design Methodology“, 并受邀任IEEE 及SEMI 的 SOC tutorial 的讲员多次; 1999〜2002年制定台湾IT及芯片及系统产品路线而参与「台湾SOC白皮书」的攥写; 2002曾被提名科技部全球海外华人火炬奖得奖人;曾担任中国多地方的高科技顾问(如国家北京IC设计基地顾问)。

陈少民先生获宾州州立大学电机工程硕士,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曾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竞争力研究中心和北京清华大学任客座教授及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兼职教授, 授课内容包括了芯片设计及管理的课程,特别在斯坦福时专注硅谷高科技的创新、商业模式及半导体等高新国际公司管理。并在国际研讨会上发表论文若干。陈少民先生在专业的著作之外, 有多本管理、教育及品格出版著作,“战略高地”(2018),“跨越两千年的影响力”(2017),“老爸的叮咛”(2015),“如此说才能造就人”(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