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Zhu 朱廷刚
Founder & General Manager, CorEnergy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Co. Ltd.
创始人兼总经理,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 Biography

早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1998年考入美国著名工科院校-德克萨斯奥斯汀大学,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被业界誉为“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积 (MOCVD)之父”的Russell Dupuis教授。朱廷刚博士在氮化镓功率器件领域有着极高的造诣,先后在美国多家半导体公司中担任重要管理和技术人员,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于2010年6月份创立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近几年来,江苏能华已推出6英寸Si基、SiC基、蓝宝石基氮化镓外延片,二极管、三极管等产品,8英寸大尺寸外延材料正在试片阶段,已取得一定突破。

摘要 / Abstract

以氮化镓和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功率半导体市场的增长现在已经开始,预计到2029年,化合物功率半导体市场将增长五倍以上。对于5G设备,电动汽车和工业设施(包括太阳能设施)中的SiC和GaN等化合物半导体的使用需求正在急剧增加。本文从氮化镓的量产和应用两个维度,浅谈下氮化镓技术的过去和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