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ao Wang 汪辰杲
Co-founder & Deputy General Manager, Ningbo RaySea Technology Inc, Ltd
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 宁波睿熙科技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汪辰杲博士是VCSEL器件专家,具备在世界500强企业中负责VCSEL器件研发与生产的资深经验。

汪博士本科就读于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04年本科毕业荣获“上海优秀毕业生”称号。本科毕业后,赴美留学深造,专攻半导体光学,荣获光学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成果扎实并在美国积累了10年以上科学研究及500强企业研发生产的工作经验。

回国后作为最年轻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与其他三位合伙人共同创立宁波睿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优秀团队并在VCSEL芯片生产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填补了国内VCSEL技术的空白。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汪博士带领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已成功开发出应用于手机3D视觉的阵列VCSEL芯片,以及应用于光通信的单点高速率VCSEL芯片。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实现小批量量产出货,获得市场肯定,成为国内VCSEL技术产品带头人。


摘要

介绍 VCSEL 从传统的数据通讯应用到消费电子,车载及其它领域的渗透及对VCSEL 技术发展带来的全新机遇及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