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ping Su 苏小平
General Manager, CS Microelectronics Co., Ltd
总经理,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 Biography

苏小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平博士从事硅、锗、砷化镓、硫化锌、硒化锌、蓝宝石晶体生长、黄绿光LED磷化镓外延,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光纤级四氯化锗、四氯化硅等半导体新材料研究开发二十多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7项,其中:取得科研成果11项;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3项,受理专利23项。2020年入选重庆市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

摘要 / Abstract

本次演讲报告首先对砷化镓材料进行了介绍,包括砷化镓材料的特性、三种制备工艺及主要应用领域。然后对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GaAs基半导体激光器、VCSEL半导体激光器四种激光器做了介绍,较为详细的讲解了VCSEL的核心工艺。最后介绍了VCSEL的新应用、主要应用领域及市场趋势并对中国3D感测VCSEL的需求进行了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