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 W. HO 何薇玲
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暨董事长
源创芯动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创始人暨董事长

讲师简介 / Speaker Bio

何薇玲女士投入计算机领域长达近30年的时间里,担任多家国际跨国公司的高层领导人,并为这些公司创造了不菲的成绩,也经历EDA(Mentor Graphics),集成电路(MIPS,Sun Microsystems)等公司在美国纳司达克Nasdaq成功上市。同时是台湾智原科技,创意电子(上市公司)重要投资人;已亲身经历五家科技公司的IPO。
何女士在1998年负责掌管台湾康柏电脑的营运,于2001年惠普公司与康柏电脑合并时被任命为全球副总裁及台湾区董事长总经理重要之职,领导着台湾电子业将笔记本电脑供应链全球化,至2010年占出货量世界99%。合作伙伴厂商有英业达、广达、富士康、鸿海……,也与美国电子业及硅谷创业家深度合作过。何女士是少数横跨半导体、软件、电脑系统、电子商务、电信通讯与智能车领域的专业经理人。拥有长期、丰富的信息产业与公司管理经验的何薇玲女士,秉持热情对待客户、信任与尊重、团队合作、速度和灵活度、达成与贡献、坚定的诚信原则、有效革新为经营理念,并以积极认真的领导风格与精微敏锐的产业触觉着称,何薇玲女士在新能源、智能运用、电子商务、行动商务及两岸供应链服务整合上领先业界开创新局。 何女士于2018年成立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以MIPS为主要架构的提供解决方案设计服务公司。芯联芯公司拥有MIP全球专利授权与中国地区独家经营权,加上在台湾地区已有两家上市公司(创意、智原)的设计服务丰富经历。为复兴RISC技术,号召原生代工程人员引入AI新潮配合中国芯CPU,预计将有近100颗核芯技术,具重新开发发展成衍生产品,涵盖自主可控生态圈。
2021年超过1.7亿颗国产自主 CPU IP 授权出货量,目前2022年上半年度已达1.9亿颗出货量。
「创造价值」是何女士相信的人生价值,再次跨域创新创造价值,不仅是跨地域,更包含跨场域、跨产业,甚至跨虚实。过去在单一领域经营的企业难免最终会面临市场饱和或技术瓶颈的问题,一旦陷入困境便难以突破。但跨域经营却可以衍生更多火花,开创更多商业模式的可能性。现在的产业生态链,已不是单一产业孤军奋战,何女士要把这些不同的元素共同汇聚在产业生态上,积极发挥各界原本的利基。
多数人知道何薇玲,是因为她在科技业的购并潮中,屡屡以被购并公司主管的角色,被擢升为新公司总经理,可说是国际购并潮下,最成功的以工程及业务主导新未来。她历经康柏电脑购并迪吉多电脑、惠普科技又购并康柏电脑的重大事件,两次都是当事人,取代原CEO。「锲而不舍、排除万难,始终抱着必成的决心」是前惠普中国总裁程天纵、德仪亚洲区总裁对她的观察。「她理性、感性兼备,值得学习」是竞争对手、成为购并的胜利者,何薇玲不只有实力,还懂得施巧劲—─实力是扎实的业绩数字,巧劲则是她独树一帜的形象和手腕—─拉起市场和科技间纤细却坚韧的心弦,历经数次生涯险境,因应环境变革、险中求生的最佳例证。
何女士毕业于台湾大学历史系学士,及美国旧金山大学电脑工程系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