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瑞•狄克森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盖瑞•狄克森于2012年6月出任应用材料公司总裁,随后在2013年9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并当选董事会成员。狄克森先生长期担任业内领导职位,拥有30多年的半导体行业从业经验,在推动盈利性增长和扩大市场份额方面成绩斐然,同时因取得出色的客户满意度而享誉业界。

在2011年应用材料公司收购维利安半导体设备公司 (Varian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Associates, Inc.) 之前,他曾在维利安公司担任了7年的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在KLA-Tencor公司任职18年,在运营和产品开发部门担任过各种职位,后出任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的半导体职业生涯始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德尔科电子事业部 (Delco Electronics Division) 和AT&T科技公司,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的生产和工程管理经验。

狄克森先生拥有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的工程管理学士学位和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