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 Gu
Board Director &General Manager, PNI Sensor

Biography

美国芝加哥大学,MBA, 财务与综合管理专业;
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半导体工程专业;

长期在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担任高管,1994-2002, 担任爱立信中国地区总经理和西门子移动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参与建设了超过十亿用户的庞大的中国移动通讯网络;2014-2017, 作为TE Connectivity CPD事业部的全球销售主管,负责全球市场运作与管理。2002-2004 年,担任世界顶尖咨询公司普华永道首席战略顾问,提供中国客户战略变革和绩效提升服务。

同时,曾经在中国最大的几个民营企业担任高管,1991—1994年,担任美的集团质量部部长,参与了美的早期的快速发展和上市;2006-2011,带领舜宇光电实施战略转型,赢得中国品牌手机客户市场 ,为今天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摄像模组供应商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与建立了两家高科技创业公司,目前担任上海创感的董事总经理,另外2011-2014, 率先进入物联网业务,与创业团队共同建立了中国物联网磁传感平台--江苏多维科技。同时也担任瑞典天地科技基金合伙人,帮助瑞典科技创业企业与中国投资者对接。